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海尔出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话》10周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企业走出海外的日子,该是怎么样的,风光走出去的多,凯旋回来的少;饮恨终生的人多,安身立命的少。承载众多人期望的精英典范,海尔在海外的日子会是什么样子?

    What is Haier experience overseas since the majority of Chinese companies encouetered disappointment in the process of going out?


    张瑞敏——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Zgang Ruimin

    Board Chairman and CEO of Haier

    “如果把海尔比做一艘船的话,我想应该是资本是船,那么名牌是帆,战略是它的罗盘,市场是岸。”

    “好比说是你要游泳,但是你老是不下水,在地面上学习这些动作,你这个动作学习得再好、再漂亮,你永远不会成为游泳高手。所以必须在游泳当中学习游泳,您进去之后可能会喝几口水,可能会受一些挫折,但是最终你一定会成功。

    “If we view Haier as a sailing vessel,then the capital would serve as the boat,the brand as sail,strategy as the compass and the market is the destinatioi.”

    “People can learn swimming only if they practice in the water.Although you will meet difficulties,you will succeed fi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