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文化部部长蔡武做客央视《对话》,现场遭遇演唱考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伟鸿  CCTV《对话》栏目主持人
    蔡  武  文化部部长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对话》现场介绍说:“去年我们组织了全国少儿合唱比赛、老年合唱比赛,各个地区非常红火。在这个过程中间,我说我建议我们文化部的工会、青年、妇女组织当志愿者,我们自己搞一本书,选大家最爱唱的歌,歌是我选的。”

    主持人陈伟鸿问部长:“建国60年,歌本里选择60首歌,这些都是您亲自选的,有《毕业歌》、《长城长》、《我的祖国》,以及孩提时代开始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哪首歌旋律您最熟悉?”

    蔡武:“这60首歌我都会唱。”

    陈伟鸿:“这我可不太相信,一个繁忙的大部长会唱60首歌。”

    于是,主持人陈伟鸿邀请了现场观众选择歌本中一首歌曲,现场考部长。观众选择了第8首,前苏联歌曲《三套车》。

    在被提出不能唱错歌词和旋律的“考验”标准后,蔡武部长在观众的掌声中坦然清唱起《三套车》:“冰雪覆盖着伏尔加河,冰河上跑着三套车,有人在唱着歌,唱歌的是那赶车的人。”

    现场观众纷纷跟着旋律合唱,一时演播室内歌声响亮。

    陈伟鸿:“今天晚上在我们的《对话》现场,唱歌的人是我们的文化部长蔡武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