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经济运行数据 >

上投摩根:CPI如期回落 市场影响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据测算,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5个百分点。上投摩根基金认为,CPI同比数据如期大幅回落,符合季节性规律;食品价格依然是物价同比数据上涨的最主要贡献因素,其中猪肉因素首当其冲。

  分类数据来看,城市上涨3.2%,农村上涨3.2%;食品价格上涨6.2%,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3.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9%。

  环比数据分析,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1%。其中,城市下降0.1%,农村下降0.1%;食品价格下降0.3%,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2%。

  上投摩根指出,尽管CPI环比数据回落符合预期,但是与历史同期比,回落速度较慢,通过分类观测推测,劳动力密集的产品和服务价格较为坚挺,反映了我国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势头依然明显。

  上投摩根进一步表示,CPI出现明显回落,通胀压力不再是国家宏观政策关心的核心问题,未来国家货币政策的调控空间或越来越大。此外,其强调名义利率为正情况的出现,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需要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