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农经]长成串的绿南瓜(2010.5.31)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2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北京上庄镇:010-82474007

    编导:韩志涛  摄像:孙建涛  记者:孙志鹏

    刘丽燕:“来,志鹏,快来尝尝我们农庄新推出的绿色食品——南瓜盅。”

    孙志鹏:“绿色食品?南瓜盅?你们是怎么把它弄成绿颜色的啊?”

    刘丽燕:“你真是‘茄子炒南瓜——不分青红皂白’,它本来就是绿南瓜。”

    孙志鹏:“你这才是‘葫芦藤上接南瓜——不可能的事’。这是怎么弄的啊?技术还挺高。”

    刘丽燕:“要想说通你,真是‘南天门上种南瓜——难上加难’。”

    孙志鹏:“干脆,咱们俩也别‘南瓜地里种豆角——扯来绕去了’,眼见为实,干脆我去地里看看不就得了吗。”

    绿色的南瓜,这还是头一次见,但到底是不是名副其实的绿南瓜?这不,志鹏顾不上品尝南瓜盅就打听到了位于海淀上庄镇里的温室大棚,要探查个清楚。

    果然是货真价实的绿色南瓜,不仅吸引了志鹏,还吸引了很多采摘的消费者。

    消费者:“以前的都是特别大的大南瓜,这是小南瓜。”

    消费者:“这南瓜小巧,比较可爱,颜色也特别绿,很漂亮。”

    消费者:“这种南瓜一个10块钱。”

    消费者:“一分钱一分货我觉得是。”

    采摘价10元一个,这要价可并不低,但这南瓜究竟怎样,先摘上几个再说。

    记者:“您看看,这可是货真价实的绿南瓜,深绿色的瓜皮上面长了浅绿色的花纹。这个个头看上去,您估摸着重量一个也就在一斤左右。这南瓜最大的特点不仅仅是小巧玲珑,您看在这么短的一节藤蔓上有5个小南瓜,看上去就像一串小灯笼似的,特别漂亮。您说,这南瓜它到底是一个什么品种啊?”

    南瓜种植园负责人:“从日本引进来的品种,叫贝贝南瓜,主要的特点是个头比较小,便于游客采摘。”

    不仅是个头小巧,便于采摘,经我们的记者几番打探,还发现它有另外一大特点。

    记者:“您看这个南瓜啊,它颜色奇特,而其长成串型也挺奇特,当然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一年能种两茬,采收期就是三个月,您要是想来采摘,一年能来半年呢。”

    南瓜种植园负责人:“这个南瓜分春茬和秋茬两茬。春茬我们是从春节的时候开始定植,然后五一以后开始采摘,一直能摘到七月份。秋茬瓜是从7月开始定植,从十一开始采摘,一直能采到12月份。”

    一年结两茬,每茬基本上能采收三个月,这下算来比普通南瓜的采收期要长很多。但是这绿色南瓜的产量又如何,农户种植的收益到底有多大呢?

    种植户:“我们这个南瓜亩产产量应该在6000斤左右,每斤的价格在2.5元,一年能种两茬,一茬的效益应该在一万五左右,两茬的效益保守来说应该在两万七八。”

    种植户:“我们往外卖是2.5一斤,中间还可以套种油菜,油菜每斤能卖一块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