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个儿小的蘑菇赚得多(2010.5.5)

2010年05月05日 23:49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尹丽爱:“珍珠项链,很多女性朋友都很喜欢,因为它戴起来显得雍容华贵、气质高雅。我现在是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在这我听说有一种食用菌长得就跟珍珠一样,而且消费者也很喜欢,您说这会是种什么菇呢?”

    市民:“不知道。”

    市民:“没听说过。”

    市民:“长成那样,那能吃吗?”

    看来,就是牡丹江本地人也并不是都知道这长得像珍珠的蘑菇。为了解开心中的疑团,小尹来到了一个喧闹的农贸市场。这位大姐是专门卖蘑菇的,她也许知道!

    尹丽爱:“大姐您好,您知道有一种长得像珍珠一样的蘑菇吗?”

    商户:“就是这个。”

    尹丽爱:“啊?!这个不是滑子菇嘛?”

    滑子菇在市场上卖4元左右一斤,价格不低,但它的样子跟珍珠差得也太远了吧?!在大棚里会不会更像一些呢?小尹决定再去种植大棚看看。

    尹丽爱:“听说这个就是种滑子菇的大棚,现在正是出菇的季节,一定长得很茂密!走,一起去看看!”

    小尹心里想得挺好,可刚进大棚,她就吃了一惊。

    尹丽爱:“怎么长得稀稀拉拉、零零星星的,跟想象的差距也太大了吧!”

    种植户谢志平:“我们就是这样的几个月断断续续地出,为了市场好卖,他们本地那种盘式的长得快,一个月就出完了,我这个可以出六七个月。”

    原来这个种植户不是本地人,来自浙江的他过去种的是香菇,那他怎么又改种滑子菇了呢?

    种植户谢志平:“香菇太大众化,太多了,滑子菇主要是东北才有种植的。”

    这个子小小的滑子菇又名滑菇、光帽鳞伞,因它的表面附有一层黏液,食用时滑润可口而得名。此外,它还有一个“珍珠菇”的别名。虽然小尹还是觉得不太像,不过这会儿她的注意力又转移到了滑子菇的这层黏液上。

    我们知道,娃娃鱼、鲶鱼、蜗牛这些动物体表都有黏液,那这滑子菇的黏液又是种什么物质,食用它会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呢?

    牡丹江师范学院特产研究所所长龚振杰:“它的黏液是一种核酸物质,对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抗衰老、维持精力旺盛有很好的作用。”

    因为有这层黏液,特别容易沾上脏东西,种植过程中,浇水就可以把附着在菇体上的脏东西冲掉,但是在出售之前,种植户必须把它的根剪掉,以免污染其它的菇。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