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每日农经 >

[每日农经]割着卖的小葱(2010.6.7)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上海崇明县:021-59687725

    编导:苗合军  摄像:郑安平  记者:邢堡任

    记者 邢堡任:你可能割过草,割过韭菜,割过小麦、玉米、高粱、水稻,可是在上海的崇明岛这里有一种东西你可能没割过,我都没听说过它还能割,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记者 邢堡任:你看这是草还是韭菜呀?其实,都不是,这是小葱,你看这个是葱叶,中间还是空的呢。可是,这小葱为什么要割了呀?我看好多葱叶子都黄了,是不是干旱没长好呀?

    种植户 吴剑平:不是没长好,这个葱就是这样,这几天高温引起,有点焦头,它最适合的温度是25-28度,那个时候长得最绿。(那割了是不是准备扔了呀?)不是,我们就是割了卖的,就是这样割了卖。

    一般来说,葱都是长大后,拔出来带着葱白卖,而且是葱白越长越好。可看看这些小葱,只有韭菜粗细,高度也就是30厘米左右,割下来以后就只有葱叶,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割了卖呢?

    记者 邢堡任: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蒙眼睛割吗?不是为了显摆我娴熟的割葱技术,而是为了验证它味道确实与众不同,晚上抹黑也割不错。嗯,很香,刚割下来的德国小葱确实很香。

    德国小葱,这可是从国外引进的品种,也叫德国小香葱。这种葱种一次能割三年时间,总共能割十五六次,不过它只能长这么大,与普通的葱相比,它有香味比较浓的特性。

    上海崇明县蔬菜技术推广站 研究员 朱忠南:葱、蒜类的特性,它都有再生的能力,都可以割,割了以后它都能再生长出来。比如说我们家里面花盆里面种的几颗葱,把它叶子掐掉,我们食用掉,这个葱管里面又长出葱来,但是我们中国葱的消费习惯就是把葱根挖出来卖。

    记者 邢堡任:虽然所有的葱都可以这样割,不过他们说,要想割了以后长得好,能像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一茬,割的时候要求就非常高了,可以说非常有讲究。

    上海崇明县蔬菜技术推广站 研究员 朱忠南:当葱长到30厘米以上的时候,我们开始收割。收割的时候,我们要掌握好,葱割的地方离地5-7厘米。为什么要保证这样呢?第一个,这样我们可以把颜色浅的部分不要割进去;第二个,我们要确保下一茬的产量,割得太低的话,就把叶鞘里面的生长点破坏了。

    记者 邢堡任:5-7厘米,看看,我刚才割得标准吧?咱有生活,小时候割过草。

    种植户 吴剑平:割得还可以,但有的割得高,有的割得低,整体上来说不太符合标准。

    虽然这些德国小葱长得小,看起来不起眼,不过你可别因为这个就小看它,据介绍,最后它们的身价那可是相当不俗,很多大葱可以说都是望尘莫及,那它们的身价到底有多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