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每日农经 >

[每日农经]低糖的油桃也受宠(2010.6.14)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5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广西桂林:13481336302

    编导:苗合军  摄像:韩宏壁

    记者刘畅:桃子,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水果,很多人也都知道,桃子原产于我国的西北地区,已经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目前在很多地方都有种植,但是在广西桂林的灵川县这里,我听说有关桃子的一件新鲜事。

    虽然我国桃子已经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但种植主要分布在华北华东一带,南方相对较少,灵川当地也是2003年才开始大规模种植桃子。在这里,能有桃子的什么新鲜事呢?

    记者刘畅:就我个人来说,吃桃子喜欢吃甜度高一点的,觉得桃子越甜越好吃。可是,在这里,我听说有一种不太甜的桃子,也非常受种植户的欢迎。那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桃子?是不是那种桃长得个头非常大,外形非常好看,使人们降低了对甜度的要求呢?

    甜度低,但却也受到种植户的欢迎,这还真有点新鲜。可是现如今,灵川县的桃子种植面积已经有5万多亩,一共有30多个品种,哪种才是甜度低,但却也受到种植户欢迎的桃子呢?

    灵川县海洋乡尧乐村种植户李修华:现在我手上拿的这个桃子是中油4号。你看树上长的这种,是中油5号的桃子。

    记者刘畅:它们之间的区别在哪里呢?

    李修华:我摘下来给你看一下。

    记者刘畅:好。

    李修华:中油4号的表皮颜色看起来黄一点,中油5号表皮颜色看起来嫩一点,白一点。中油4号的肉是黄肉,中油5号的肉是白肉。我切开给你看一看。

    记者刘畅:好。很明显吗?

    李修华:很明显的,你一看就知道。你看,这是黄肉,这是中油4号,黄肉。

    记者刘畅:你看,中油4号它的果肉,感觉有一点像杏的肉,确实是比较黄。

    李修华:你看这是中油5号,它的肉是白色的。它们的口感有些区别的,中油4号比中油5号甜一点。

    记者刘畅:是吗?吃起来感觉很明显吗?

    李修华:很明显的,你可以尝一下,你就知道了!

    记者刘畅:我尝一下。

    李修华:你尝尝吧!

    记者刘畅:嗯,这个中油4号确实比中油5号甜上一些。

    海洋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涂友保:中油4号的水分低一点,糖度高一点,它的糖度一般在12左右,中油5号的糖度一般在9左右,一般就相差两三度。

    据了解,中油5号这种桃子是当地2003年从郑州引进的一种桃子品种,虽然它的糖度相对低,但它在当地确实跟甜度高一点的中油4号桃子一样,很受种植户的欢迎,甚至很多种植户还更喜欢种植这种低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