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赚“银子”的银瓜(2010.6.9)

2010年06月09日 22:13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过在山东青州却盛传另一句话叫“种银瓜得银子”。那么,这里说的“银瓜”到底是什么呢?又是怎样赚得了“银子”呢?

    青州银瓜主要产区在流经青州市的弥河滩。由于光照强、水源足、昼夜温差大的自然环境,银瓜逐渐形成了以表皮洁白、个大、肉脆、味甜、香气浓郁为特点的优质甜瓜种群。银瓜在当地已经有着300多年的种植历史了,在清朝的时候就被选为贡品,为了让这一优良品种能够继续发扬光大,当地经过多年选育,一种“火银瓜”上市了。它在外形上和传统银瓜区别不大,但是甜味和香气都更胜一筹。火银瓜上市后成为当地卖得最“火”的水果之一,售价每斤高达十几元。目前仅一个镇的3000余亩火银瓜销售收入就将超过5000万元,这小小“银瓜”是实实在在地长出了“银子”,变成了瓜农致富增收的摇钱瓜。本片将从银瓜的发展讲到现在卖得最火的“火银瓜”,针对消费者买甜瓜如何挑选的问题,也将作为知识点之一,从不同角度一一解答。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