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农经]带“土味”的烧鸡(2010.6.21)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2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贵州毕节:0857-8237208

    烧鸡是毕节市的特产,主要特色是选用散养在乌蒙山林下的乌蒙土鸡。由于散养的乌蒙土鸡味道好,肉质嫩,肉比较结实,所以特别适合烧鸡的加工。毕节烧鸡必须选用4斤以上的乌蒙土公鸡作为原料,并且制作工艺非常讲究。宰杀后,放入摄氏六七十度的水中烫,拔出羽毛,取出内脏,洗净全身,再放入滚开的菜油锅中,烧红取出,把油滴干。其次把花椒、山萘、桂枝、沙仁、白蔻、白枝、干松等14种佐料,用纱布包好,放入卤锅,兑成卤水。佐料的多寡,视卤锅的大小和用鸡的数量而定。卤水配制好以后,用烈火烧开,然后把用油炸过的鸡放入,同时放入适量的高度粮食酒和冰糖,再改用文火,把鸡炖熟后取出,抹上麻油或花椒油,就可食用了。吃时为保持原汁原味,最好不用刀切,而用手撕。毕节烧鸡味道鲜嫩,口感好,作为馈赠亲友的礼品,深受消费者的欢迎。现在,毕节烧鸡已经名声在外,不仅满足了市场的需求,而且也带动了当地乌蒙土鸡的养殖,给乌蒙山区的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一公斤乌蒙土鸡的收购价格在22元左右,比普通的饲料肉鸡高出近一半,每年可以为农户创造近千万元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