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农经]赚钱的蓝莓(2010.6.28)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2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丹东市科技局农业处:0415-2124337

    尹丽爱:我现在是在辽宁省丹东市合龙镇,我身后这个大棚呢有将近一亩多地,听说这里面种植着一种神奇的经济作物,收益非常高。你知道这一个大棚一年能收入多少钱吗?

    (画外音)3万?

    尹丽爱:少了。

    (画外音)5万?

    尹丽爱:还少。

    (画外音)8万?

    尹丽爱:8万哪?还少!

    农户:去年这个大棚已经卖了十二三万了,暂时今年已经卖了三分之一了,已经卖了五六万了,等卖完也得卖十五六万。

    尹丽爱:怎么样,我没蒙你吧?那么这个大棚里面到底种的是什么呢?

    就是它——蓝莓。蓝莓是一种小型浆果,成熟后外表呈深蓝色,并且有一层白色的果粉。在我国,蓝莓也叫笃斯、越桔,在过去都是以野生为主,大规模的人工种植蓝莓还是最近这十几年的事。

    尹丽爱:姑娘,打扰一下,你看这大中午的,摘这个蓝莓多晒呀,为什么不早上摘呀?

    农户:早上摘露水太大了,容易有裂果。

    尹丽爱:你看天这么热,我来帮你一块摘吧。

    农户:你知道什么样是熟的吗?

    尹丽爱:这个还不简单呀?这个颜色深的都能摘,肯定熟了。

    农户:你说得不完全对,我给你摘两个你看看。这个果蒂如果要是全黑的,就是熟的,这个就是有点没熟,你看根部有点发红。要不然你尝尝。

    尹丽爱:我先尝尝这个没熟的。这个好酸啊!再尝尝这个熟的。还是这个熟的好吃,香甜。

    小尹吃到的这个蓝莓是个早熟品种,也是丹东市科技部门重点推荐的几个品种之一,它的口味是甜中带着微酸,而且还有一种特殊的清香味。

    尹丽爱:师傅,咱们这一个棚种了多少棵?

    种植户:330棵。

    尹丽爱:那一棵能产多少果?

    种植户:三四斤。

    尹丽爱:那这么算下来,一个棚能结1300-1400斤,然后一年能卖十来万,那这一斤要100多元钱呢!

    种植户:对呀,可不是吗,得100多元一斤呢。

    每市斤能卖一百多元,这是真的吗?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是不是真的,到市场上一问就知道了。

    尹丽爱:请问这个怎么卖的?

    售货员:这是125克,35元。

    尹丽爱:125克,35元,那要140元一斤哪!那这么贵好卖吗?

    售货员:这个特别好卖,这种是一斤装的,里面有四小盒,一般人买回去自己吃,一天大概能卖100多盒。还有这种礼品装的,里面有2斤,一般人买回去送给亲朋好友,这种一天能卖四五十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