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猜想一:考验前期低点?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上周大盘未能延续前一周反弹格局,呈现出了冲高回落走势。其中,上周四的走势对市场的“破坏”力度无异是最大的,虽然当天市场在的经济数据公布后一度刺激多头崛起,由于农行上市表现未如市场预期,市场跟风买盘不足,导致大盘再度冲高回落。分析人士表示,上周在大盘出现再度转弱的同时,个股行情也呈现降温态势,赚钱效应有所减弱。预示市场短线难有大的作为,继续震荡下行概率较大,甚至不排除考验前期低点2319的可能。

  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1.1%,显示经济总体态势依然良好,“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但经济降温迹象亦十分明显,今年整体经济呈现先高后低的态势较为明确。受此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也将呈现前高后低。在此背景下,市场短期或将出现震荡下行,考验前期低点支撑的可能。

  “在市场信心稍有恢复的时候,三部委集体否认楼市调控政策松动,证监会否认放缓或暂停IPO,对刚刚展开反弹的市场形成负面的影响。”华融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如果不出现政策上的利好,市场很难好起来。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当天公布的主要公司业绩及经济数据让市场失望,上周五道琼斯指数大跌260多点,欧洲三大股指也全盘皆墨,预计将对A股产生“拖累”。

  应对策略:多看少动,短线把握能力较强的者则可轻大盘重个股,跟随市场热点,轻仓介入进行短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