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猜想一:通胀预期再成焦点?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A股市场上周连续第三周上涨。PMI下跌引发政策放松预期以及保监会将保险资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上调至20%,均提振市场做多信心。

  上周两市日均成交2235.31亿元,较上周1954亿元的水平放大14.4%。全周接近八成个股上涨。值得关注的是,受到农产品期货大涨以及通货膨胀忧虑影响,通膨主线本周表现亮丽。农业、酿酒以及商业类股均大幅走强。瑞银集团预计7月份CPI将再次升至3%以上,而招商银行则预计将同比上涨3.6%。

  8月1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西南证券张刚表示,由于此前新公布的7月份PMI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创17个月的新低,市场对数据呈现的经济增速放缓迹象已有预期。数据公布后,市场可能会因加大调控力度可能性降低而走强。

  此外,由于光大银行IPO、工行A+H 450亿元再融资、广发证券180亿元定向增发等扩容累积压力增加,给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但周K线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实体较小的小阳线,表明下档有支撑,上档有压力,显示大盘短线上震荡加剧、中线上趋势正在向好发展的态势。

  应对策略:在均衡温和的市道中,超预期的消息将决定大盘的短期方向,投资者宜对一些敏感信息保持谨慎,如本周三宏观数据的公布以及房产政策细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