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月度经济观察]降价过万元 汽车依旧不好卖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汽车销量再创新低,企业和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也都继续加大,各地汽车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的降价潮。

  记者在贵阳这家自主品牌的4S店看到,偌大的店里冷冷清清。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一到五月份,他们的销售形势比较好,最好的时候一个月能卖出130台车,但是进入6月份以后,销售量出现了下滑,现在每个月的销售量只有50辆到60辆。为应对车市淡季,他们不得不推出一些促销措施。自主品牌经销商: 现在是淡季,我们推出零首付等措施,提高淡季的销售量。

  除了零首付,降价也是目前各4S店使用的杀手锏。记者在河北石家庄的4S店看到,像起亚赛拉图、马自达3、威驰等车型的优惠都超过万元,狮跑优惠更是接近1.6万,这是以前从没有过的优惠幅度。同时,就连一向相对矜持的雪佛兰、荣威、丰田等汽车品牌,也放下架子开始降价促销。骏达汽车贸易公司销售顾问 王元宝: 优惠幅度非常大,所有的车几乎都是平价在走,不赚钱,有个别的都赔钱。

  由于买涨不买跌的心理,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浓。对各经销商来说,销量降低带来的最大压力就是库存。 骏达汽车贸易公司销售顾问王元宝:首先是库存量比较大,然后是回收资金吧,车市比较淡,厂家下的任务也比较重。江苏雨田广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第一是去年增长速度较快,厂方在产能上做了一些大的调整,所以我们的库存数在增加,总体来看压力还是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