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13日股市三大猜想:窄幅震荡可能性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猜想一、短线维持震荡走势的可能性大

  实现概率:60%

  两市指数双双杀跌收盘,大盘指数再度冲击5日和10日线的压力受阻回落,沪指失守20日均线的支撑,盘中逼近60日均线的支持,技术指标KDJ处于超卖形态,MACD指标出现绿柱,两条指标线死叉,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的走势并不理想,技术上看大盘维持震荡走势的可能性大,下方关注60日线的支撑,上方关注5日和10日线的双重压力。

  猜想二、调整有限 投资者没必要太过恐慌

  实现概率:70%

  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今日大盘顺势低开,部分资金趁机低吸,但无奈市场还是偏谨慎,在早盘快速翻红后,午盘依然回落,成交量也延续昨日的缩量格局。目前权重股持续低迷,将使得大盘重心继续下移。但是调整的极限位置在2500点附近,目前投资者没有必要太过恐慌,暂时保持观望,逢低可以考虑安全边际较大的医药、军工等个股。 

  猜想三、中期反弹之势尚未结束

  实现概率:70%

  展望后市,5日线之下,空头占据盘面主动,不过中期反弹之势还不能轻言结束。从低迷的成交量可见目前市场胶着局面。近期市场流动性还不至于出现紧张,加息预期推迟,光大的申购资金也将回流市场(虽然大多都是一级市场存量资金)。市场担忧的恐怕还是银行放贷资金在后期将从紧,7月新增信贷量环比下滑700亿,8、9月还将继续下滑,但这个金额主要是起到防止通胀的作用。另外,本周解禁金额环比大幅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也遏制了股指反弹空间。2680-2700区间还是上方最强压力位,5日线继续承压,30日线是强支撑,这个点位处于2540-2560一带,也是10周线位置。操作上,随着利空的不断释放,后期股指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对后市多保留几分信心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