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何时冲击2700?两大关键点决定后市演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看清大盘后市演变的关键二点!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尾盘的上涨,在上市的光大银行(601818)上涨的带动下,盘中突破了2681点,创出新高后出现了震荡,收出十字阴线。由于笔者明天出差,日志将暂停几天,所以就目前大盘后市演变谈谈自己的看法:大盘走到现在关于后市的看法众说不一,在笔者看来大盘后市演变的关键问题在于以下二点:

  一、中小盘股是否会有最后的疯狂?

  股指期货上市以来,资金的炒做表现出最大特点就是利用指标股控制大盘是为了股指期货的相对稳定,而在场内的资金集中于中小盘股的炒做,炒做思路非常清晰,就是从小到大,08年10月以来涨幅最大的指数是什么?是B股,均打到三倍之多,而最近的疯狂首先从创业板开始,在创业板本轮反弹明显疲软后,中小板成为本轮上涨最大的赢家,继续向历史新高挺进,那从B股—创业板—中小板,后市的看点就在于中小板的疯狂何时结束?后面是否会有深综指的最后疯狂?

  注:至于为什么笔者定义为疯狂的原因,相信只要有理智的投资者计算一下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的市值,是否透支了未来,看一下排队的家数,看看即将这些即将解禁的股票将释放出多少个亿万富翁就知道了。

  二、二八演变将如何进行?

  相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疯狂,由于权重股的压制,沪指成为了08年以来的最熊的指数,在不断的融资和股指期货的压制,最关键的是没有大小非解禁的迫切需求,是它们的迟迟不动的原因,那后市它们上涨的动力在于以下几点:补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配合市场融资的需要、股指期货的的双边获利、掩护中小盘股撤退等等。本次上涨一些二线蓝筹的启动已经有了苗头,那下面的看点在于二八演变将如何进行?

  以上二点将构成大盘演变的最关键二点,在笔者看来,本次行情就属于中小板指数的诱多,在这个前提下,在中小板指数冲顶结束后,在充分震荡调整后,二八演变将开始展开,真正的沪指主升浪才会展开,只有这样上面所讲的它们上涨的动力才能得到真正体现。所以操作上可注意二点:中长线投资继续观望,可将眼光逐步放到蓝筹股身上;短线紧盯中小板指数,这是短线操作的风向标,可关注中小板指数3、5天线的得失,随时防止大阴线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