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日三大猜想:短期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猜想一、市场短线仍将震荡整理

  实现概率:60%

  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王者归来,大盘快速收复短期均线,个股全面回暖,调整是否结束?今天盘面的变化正是体现了技术性反抽的要求;从是K线图上看,KDJ指标在技术性修正中回落在60-70之间,短线调整的压力减轻了许多,但并不能代表调整已经结束。中线方面,仍然认为大盘短期震荡不改中期反弹趋势。

  猜想二、市场尽管心态犹豫 但不改上行趋势

  实现概率:60%

  通胀趋势、房地产市场和出口风险是目前还没有得到确认的三大因素,因此市场目前也是且行且等待。从研究或者逻辑的层面,目前确实已经很难看清楚发展的趋势,还不如等待数据的明朗来支持下一步的投资决策。总体看,从近期的政策信号和数据走势观察,我们认为这三大因素不会造成强烈的负面冲击,市场尽管心态犹豫,但不改上行趋势。 

  猜想三、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

  实现概率:70%

  虽然短期来看市场难有大的表现,但下半年围绕“调结构、转方式”政策的个股机会预计将层出不穷:其一,围绕低碳经济的主题投资,如电网建设、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主题投资机会,包括新兴产业行情唯一持续至今的热点锂电池、LED概念股;其二,关注政策调控下防御性板块的投资机会,如商业、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型行业;其三,央企整合、区域国资整合等概念股,如军工行业、上海本地股的重组机会;其四,区域振兴,从前期新疆板块到近期的内蒙古板块,区域经济板块行情可谓渐次演绎,相关区域板块个股将逐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