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出头之日 鄂尔多斯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鄂尔多斯发布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16倍,每股收益0.31元。
    鄂尔多斯的起家产品是羊绒业务,由于地处煤炭储量占全国1/6的鄂尔多斯市,公司近水楼台,将二次创业的目标聚焦于资源行业,重点投资硅铁、多晶硅等,鉴于投入巨大,2009年3月公司申请增发,但被证监会否决。
    半年报显示,公司自力更生,构建了多业并举的局面:羊绒业务宝刀不老,业务收入小有回落,但通过提价使毛利率上升了20%;以硅铁为代表的电冶业务日进斗金,成为公司盈利的主要来源;投资30亿元的多晶硅业务蓄势待发,已开始试产,预计9月份实现首批产品销售。鄂尔多斯同时表示,目前多晶硅需求旺盛,公司已经积累了一定数量的订单。
    梅花香自苦寒来,历经三年不懈努力,鄂尔多斯终于迎来了出头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