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韬光养晦 中国中冶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中国中冶今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2.29亿元,同比增4.81%;每股收益为0.12元。中国中冶作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市场份额最大、专业化经营历史最久、专业设计能力最强的冶金工程承包商。据半年报显示,公司的工程承包、资源开发、装备制造和房地产开发四大主营业务比去年同期均有所增长,资源开发和装备制造从负增长转变为正增长,其中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营收77.36亿,同比增长319.09%。虽然公司整体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后续影响,其核心业务的冶金工程承包的收入占比有所下降,但城市综合建设和城乡统筹开发项目等非冶金工程则“成果喜人”,弥补了冶金工程的业绩下滑。

    在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中,因地制宜地运用不同开发模式和合作方式,大力开发铁矿资源、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及非金属资源以及振兴装备制造业都是非钢业务拓展的重点,另一方面作为国资委确定的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央企之一,中国中冶一直窥视着78家拥有房地产企业却面临“清退”的央企,等待着在并购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