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生命线 丰乐种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丰乐种业今日发布半年报,2010年1-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8327.54万元,同比增长166.09%,每股收益为0.3084元。丰乐种业是国内种子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是以种业为主导,种子育、繁、销一体化,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公司,目前形成了以种业、农化工为主体,同时兼营房地产开发的一体化运作格局。随着2009年国家加大对房地产调控力度以来,公司将自身重新定位成以种业和农化为主体的农业产业化集团,将旗下的房地产业务全部转让给大股东,并且定向增发,拟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种业和农化业务,降低种业的物流运输成本,扩大种子销量以及解除公司农化产品的产能瓶颈。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只有种业的安全粮食才能够安全,种子就是农业的生命线。作为农业大国,我国的种子企业长年来一直遭受外资的“围剿”。国内的种业龙头登海种业和隆平高科先后与外资合资甚至被控股,目前只有丰乐种业在政策的扶持下独立研发和育种,守卫着我国最后的农业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