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五股指进入短线伏击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午评文章《当心后半周的阴棒连击》指出:利空消息仍然笼罩。技术面,研判中期的周线下行预警进入第三周,研判中短期的日线早已呈现高位的“M”字头双顶形态,股指已经击穿了短期60分钟各条均线,各项指标仍处在下行之势。中短期第一支撑位2588点将不堪一击,只能期待在2573点的第二支撑位暂时止跌,继续看空8月后行情。

  周四早盘,沪市高开8.30点,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高开,股指高开高走。在中央重组煤炭企业计划及发展水上航运的利好题材刺激下,煤炭股集体反弹,曾一度推动大盘股指上行,但孤掌难鸣,未能获得其它大象板块的支持,还是挡不住套现大潮,股指冲高回落。

  基本面,针对证券案件迅速上升,证监会联手多部委向内幕交易宣战。央行宣称拆借利率大降,预示流动性缓解,将影响银行业绩。

  技术面并没有改变弱势状态,研判中期的周线下行预警进入第三周,研判中短期的日线早已呈现高位的双顶形态,股指击穿短期60分钟各条均线,各项指标仍处在下行之势。中短期第一支撑位2588点将不堪一击,只能期待在2573点的第二支撑位暂时止跌,请注意“暂时”两个字。大盘股指将在2573点区间(正负不超过2点)止跌回升,但最多两天时间给你,希望重仓者要尊重被套的事实,珍惜两天宝贵的时间,抓紧自救减亏操作,也要求你的“领头羊”尽快制定出一套解套计划,而不要打肿脸充胖子,成天喊冲杀。一支军队损失了大半,还再叫喊胜利凯旋?不管是“死多”还是“死空”,都是只会买,不会卖的人。要知道“会买只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当然,总有一天大盘股指会回升。当股指回升之时,人家是精力充沛投入战斗,而你却是疲惫不堪弹尽粮绝。

  8月保持空仓或轻仓的朋友,都在追问下一波中级行情的起始点位。我只能说,听不到“寒号鸟”的呻吟声时,就是中级行情的起始点。轻仓或空仓的朋友,如果控制不住手痒,不想失去稳赚的短线博弈机会,当股指进入2573点区间,可以轻仓参与为时两天的“抢反弹”操作,选择目前站在日线144趋势线上的强势股做一波短线,够买一只红糕大螃蟹加二两烧酒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太贪心。注意的是:在大盘处在下行趋势,不相信“重个股轻股指”,只有大盘股指触及2573点区间,日线各项快速指标触底并抬头时才能动手做一波短线,否则还是持币观望。对本周预测“三阴两小阳”已经兑现“两阴两小阳”。那么,周五至少再以小阴报收。周五午盘大盘股指将进入狙击手伏击圈。如果你是短线狙击手,大胆伏击!狙击手的特点是:百发百中,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要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