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寄望于人 一汽夏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一汽夏利今日发布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增长457.35%,每股收益0.1804元。一汽夏利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控股的经济型轿车制造企业,是一家集整车制造、发动机、变速器生产、销售以及科研开发于一体的上市公司。从公司所披露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一汽夏利营业收入达到48.81亿元,但与其匹配的营业成本高达53.1亿元,若刨除掉投资一汽丰田所带来的7.18亿元收益,一汽夏利营业利润将由2.9亿元人民币直降为负4.29亿元。也就是说,一汽夏利主营业务实际为亏损。

    近年来,在一汽夏利的经营中一直存在产能不足的严重问题,公司无法应对月度市场销售形势波动的情况,因此主营业务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公司表示正在兴建一个年产15万辆整车的生产基地,并拟建一个40万台变速器能增项目。然而实现这一系列的计划均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随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步伐也越来越近,也许一汽夏利将一切资本希望寄托于一汽集团,并借助此平台,完成融资目的,最终实现产能的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