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巨人之战 河北钢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河北钢铁今日发布半年报,2010年1-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7.196亿,同比增长974.89%,每股收益为0.1元,同比增长九倍。随着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来临,正是国有钢铁企业提升规模、圈占地盘的最好时期,因此,中国钢铁业的重组战场上硝烟弥漫。2008年6月,钢铁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5强的河北省钢铁业率先启动重组,省内两大钢铁集团——唐钢集团和邯钢集团合二为一,组建河北钢铁集团,以超过4000万吨产能超越宝钢集团一举成为中国最大的钢铁公司。与此同时,国内的众多钢铁巨头也在积极筹划重组适宜,鞍钢重组攀钢、本钢,首钢重组通刚,山东钢铁重组莱钢、日刚等,宝钢更是提出了在2012年产能达到5000万吨的目标,国内的钢铁巨人之战一触即发。

    以目前的重组格局来看,河北钢铁很难在2010年继续保住中国第一大钢厂的位置, 因此,河北钢铁要带领河北省钢铁产业升级,就必须在民营钢企的兼并上有所行动。公司已拟定相增发收购邯宝钢铁,继续扩大公司的产能和市场占有率,然而最关键的改造民营钢企则是“艰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