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杯水车薪 华业地产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华业地产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北京高盛华、控股子公司大连海孚拟通过中诚信托发行信托,筹资不超过4.5亿元投入大连解放广场项目,由华业地产提供质押担保。
今年4月份开始,国家加大了房地产调控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并针对房地产的方方面面由多个部门联合调控,力度空前。房地产市场经过近半年的相持,成交量低位徘徊,房地产公司的资金链开始渐行渐紧。
    在对资金渴求与日俱增的同时,华业原本寄予厚望的增发方案又胎死腹中。如果这次从中诚信托拿到4.5亿元资金的话,解华业的一时之困当然不在话下,不过要真正走出捉襟见肘的窘境,唯一的途径是成交量的快速增长。
    站在2010年的秋天,虽然还不能确定房地产业的寒冬已经提前来临,但至少有一点毋庸置疑,房地产公司坐拥暴利的美好时光一去不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