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潘石屹被追问"裸捐" "黑脸"逃离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甘肃天水花牛苹果称不上是首次进京,潘石屹到新发地市场亲自帮老乡吆喝卖苹果倒是头一遭。潘石屹不仅出席了推介活动,同时利用微博帮家乡的果品做推手,昨天因有媒体现场追问其“裸捐”态度,潘石屹立马“黑脸”逃离,都没来得及和老乡们打招呼。

  前晚,潘石屹通过微博透露,翌日一早他将到新发地帮甘肃天水老乡推销苹果,“我们老家种什么都长不好,山地太多,太干旱。就是苹果长得好,有个品牌叫‘花牛’。大家捧捧场,多买花牛苹果,多吃花牛苹果。”在潘石屹的号召下,他微博上的百万名粉丝自然对这种花牛苹果有了认识。

  昨天上午,8家来自天水的花牛苹果龙头企业在新发地举行推介活动,记者在主席台上看到潘石屹的身影,身穿黑色西装的潘石屹作为嘉宾站在多位领导中间,台下一些新发地的商户也认出了潘石屹。活动仪式结束,在台上站了40多分钟的潘石屹面带笑容走下主席台,立即被人围拢,不断有人要求与他合影。

  主办方表示,在潘石屹与众领导调研苹果市场行情前,可以有3分钟的媒体采访时间。潘石屹表示,自己这是第一次为家乡人推销农产品。有记者问他每年给老家小学捐款的情况时,他透露每年会捐2000万元左右,随后这位记者抛出“裸捐”话题,面对追问,潘石屹当即“黑脸”,首先表示身后不会“裸捐”,其次也不评价其他富豪的行为。他说:“与苹果无关的话题不想谈。”随后在助理的护送下,潘石屹立即钻进车中离开,都没来得及同老乡们打招呼,也没有参与事前安排的市场调研活动。

  据了解,此次潘石屹是应甘肃天水政府方面邀约出席活动。昨天他两次用微博上传花牛苹果图片,帮老乡们宣传这种长得与美国蛇果类似的天水花牛苹果,通过微博他也透露了自己遭记者追问的窘境,并两次称是从现场“逃走”的。

  记者发现花牛苹果果实为圆锥形,外表呈鲜红或浓红色。多位品尝过花牛苹果的消费者表示,这种苹果果皮厚,肉质细,口感松脆。据悉,2007年花牛苹果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天水也成为全国唯一的花牛苹果生产基地。记者昨天从新发地市场了解到,多家果品经销商签订3万余吨花牛苹果供销协议,现场推广的主要以盒装礼品为主,一盒12个,售价100元,合算下来,每个苹果的价格在8元左右。(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