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消费行业:可选消费品股的看法变得较为乐观 荐5股

  必需消费品类股一直表现良好,短期内可能将继续如此

  我们认为通胀的环境、原材料价格走势以及对防御类股的偏好使必需消费品类股今年表现强劲。随着中秋节即将来临,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可能将继续放在必需消费品上。而紧随而至的国庆长假将带动更大范围的消费品和服务的总体需求,并在一年最后的消费旺季之前激发消费者情绪,并增强品牌厂商和零售商的信心。

  4季度来临之际我们对可选消费品的看法变得较为正面

  随着4季度的临近,我们对可选消费品的看法越来越乐观,这主要是基于我们认为旺季将来临,利润率将得到保持,9/10月份较以往更长的购物季将提升消费者信心,房地产行业形势好转,以及对食品和产品质量的担忧上升。

  我们4季度的重要主题

  服装:同比基数较高,但利润率有望上升;鞋类:销售增长将放慢;百货商店:信心增强,促进同店销售额上升;白色家电:向农村市场渗透;家电零售商:商业模式重构;超市: CPI带动同店销售额上升;食品饮料:看好上游公司,不看好下游公司;个人护理:成本上升,并且消费者的卫生保健意识亦增强。

  个股选择

  我们最看好贵州茅台(600519)、李宁、欧舒丹、百盛集团及宝姿。我们对霸王、汇源果汁、国美电器和利丰(瑞银Key Call)的看法最谨慎。

  (潘嘉怡 瑞士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