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日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服装纺织行业:销售依然旺品牌提价 荐股

  近日行业普遍出现回调,我们认为这与基本面关系不大,主要是行业轮换导致的结果。在经济转型和上市标的持续增多的背景下,我们坚定认为国内品牌服饰行业处于投资的黄金时期。近日回调可提供难得的买入机会,估值压力得以释放,增长确定,发展前景稳妥的优质标的可重点关注,买入时点可根据对行业轮换时点的把握进行。

  近期行业基本面的总体观点:销售依然旺,品牌提价忙。9月以来服饰消费逐渐表现出旺季特点,尤其是国庆假期,比09年黄金周增长18.7%,金银珠宝、秋冬服饰等都很热销。四季度进入消费旺季预计消费态势可延续,且今年冬天有可能出现“极寒”,对于冬装销售也是有利的刺激,经济转型背景下消费者信心预计可维持在较好的水平;成本端出现了棉花价格的暴涨,国内棉花期货价格到了8月以后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目前较八月初上涨了超过20%,这对于品牌和制造企业的影响不一。棉花价格上涨对于品牌服饰企业影响有限,有市场基础的品牌大多可通过提价、新品战略等转嫁,秋冬装提价幅度普遍在10%以上,且折扣力度也明显缩小。而对生产型企业来说,普遍利润率较低,对原材料价格变动比较敏感,很难依靠自身的能力消化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行业分化将进一步加剧,拥有资源或者产业链一体化的公司相对影响小。

  前三季度各重点公司收入表现如下:

  增幅在30%左右或者以上的公司:富安娜(002327)、罗莱家纺(002293)、梦洁家纺(002397)、美邦服饰(002269)、老凤祥(600612)、探路者(300005)、星期六(002291)、伟星股份(002003)。家纺公司受益于需求恢复、龙头公司加速拓展等因素,销售表现良好,尤其是罗莱家纺更精准的加盟策略,增速预计可在40%左右;美邦通过内涵挖掘保证直营门店快速增长加盟市场持续恢复,尤其是秋冬装上市后销售趋势不错,节假日直营增速继续达到50%以上;首饰消费危机后一直保持强劲增长,老凤祥零售与批发业务都得到了有效的发展;探路者主要由于所处的户外用品行业维持高速增长;星期六由于提高单店款式丰满度,加大宣传等作用,主品牌的收入保持了较快速的增长;伟星股份受益于出口与内销复苏、及新产能投放,带来收入快速增长的表现。? 增幅在10-20%左右的公司:七匹狼(002029)、报喜鸟(002154)、鲁泰、大杨创世(600233)。七匹狼的终端需求一直维持恢复的趋势,虽然受制于以前订货,不过终端销售趋势还是不错的;报喜鸟终端销售较为稳定,节假日销售表现一般;鲁泰的订单饱满,前期出口回暖使得订单价格也持续上升;大杨创世由于订单更有保证,劳动力供给的稳定、以及内销投入资源的加大,整体销售也有不错的表现。(招商证券(60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