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KKR和TPG签约收购中金11%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位知情人士周二透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和TPG Capital已经分别同意从摩根士丹利手中购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约11%的股权。该项交易的总价值在10亿美元左右,但交易仍有待中国监管机构批准。

  摩根士丹利目前正在剥离所持中金公司34.3%的股份。资料显示,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其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3.35%。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持有中金公司7.65%的股份,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名力集团分别持有7.35%的股权。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中金公司现有股东将购买摩根士丹利所持有的其余中金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