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众议院通过减税延期两年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6日电 (记者 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国会众议院16日深夜投票通过总统奥巴马本月初与共和党就减税方案达成的框架协议,标志着美国近期民主党、共和党反复斗争的减税政策延期议案基本得以确定。

  众议院当天以277票赞成、148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议案。该议案涉及成本约8580亿美元,主要内容包括把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的布什政府时期全民减税政策延期两年,把今年11月底到期的针对长期失业者的失业救济法案延长13个月,给予企业投资税收减免,将美国每人的遗产税免征额设定为500万美元、最高税率定为35%等。

  美国国会参议院15日投票通过了奥巴马与共和党就减税方案达成的框架协议。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对参议院议案版本进行投票之前,还对民主党众议员厄尔波默罗伊提出的修改版本议案进行了投票,波默罗伊建议将每人的遗产税免征额设定为350万美元,最高税率设定为45%,这代表了部分民主党议员的立场,但该修改版本议案没有在投票中得以通过。

  根据美国的立法程序,税收等重要议案需要分别经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投票通过,再提交美国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该妥协方案的支持者认为,减税政策能够帮助美国创造就业、加速经济复苏。但也有经济学家担心这将使得美国财政可持续状况进一步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