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商务部:国美骗补已约谈负责人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中新网3月22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商务部网站获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日在商务部发布会上,就国美“家电以旧换新骗补”事件做出了解读。他表示,商务部已经约谈了国美电器总部的负责人,要求国美电器进行内部的调查、整改、处分,并取消国美电器在天津相关门店以旧换新业务开展资格。

  国家商务部22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通报2011年1-2月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姚坚说,3月15号,国美家电以旧换新在天津店骗补的事件被曝光,这件事是非常恶劣的。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是国家在金融危机应对过程中,促进国内消费、拉动产业发展的一项有效的措施,骗补现象会影响到这项政策的有效实施和公众对这件事情信任的程度。

  姚坚表示,商务部确实非常重视这件事情,采取了几个措施:一是已经约谈了国美电器总部的负责人,要求国美电器进行内部的调查、整改、处分。二是会同天津的商务主管部门,及时取消了国美电器在天津的相关门店以旧换新业务开展的资格。“我们还会对这件事情进行深入调查和处理。”姚坚说。

  “大家知道,家电以旧换新这项政策实施以来,应当说对于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销售量突破了4000万台,回收率也很高。同时最重要的是,这项政策的实施对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一个引导和概念引领的作用。家电以旧换新中的80%都会配合有关厂商进行拆解处理和无害化处理,这对于中国的环境保护,对于中国下一步循环经济的利用和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姚坚表示。(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