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长江证券:关注通胀数据和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dd6dff3cf3245c5852f100d15eee27e

    长江证券:关注通胀数据和加息

    李冒余(长江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因为从目前来看,整个到2季度末期之前,政策加息维持2个月,每2个月一次,存款准备金维持一个月一次这种节奏,目前来看已经是确定的,但是大家现在预期的首先从国内的角度来看,我们的政策可不可能一方面是在加息,另一方面可能会出现,比如说像上周会出现公开市场进行注资的行为,一定程度上缓解实际资金的缺口,另一方面海外可能是不是他们整个的收缩的力度会放缓,或者说甚至会有进一步的货币宽松的政策出现。

    黄永东:你有没有注意到今天银监会有一个消息,说是对于中小企业贷款可以不进入到存贷比的考核当中,是对于中小企业资金方面的倾斜,包括对银行的资金也是一种放缓的这么一种状态。

    银监会:提高小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

    李冒余(长江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对的,这个实际上我觉得这是一个相对可以印证我刚才所说的话,从刚才,从这个来看,实际上因为我们今年上半年的资金缺口更多的是一种属于结构性的资金缺口,中小企业拿不到钱,但是对于大中型企业资金又有点过多的投放到了一些比如像铁公鸡这一类的项目上去,现在一方面我们整体的货币控制肯定是从严的,为了抑制通胀。但是另一方面从结构性的调整会对中小企业进行倾斜,这样对于市场反而相对是比较利好的状态。

    黄永东:但是不是意味着货币政策可能不会松动,因为如果货币政策松动,也不一定会流向小企业,所以针对小企业采取了特别的规定,原来的货币政策针对通胀的可能是不是还会继续的执行下去呢?

    长江证券:银监会新规有利于资金结构性调整

    李冒余(长江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我觉得现在从总量货币政策上面来看的话,更多的是针对通胀,在通胀出现下行之前,我觉得松动的可能性不大,可以预期通胀在三季度以后,会逐步的进入下行通道,这个是市场上面都已经达到共识的标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在结构上面或者是说在实际的资金缺口上面,是否会有所松动,这样可能会引导整个市场情绪出现变化。

    黄永东:是不是意味着2700点这一带是能够构筑一个真正的底部或者是阶段性的底部?

    李冒余(长江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我觉得从目前来看是的,目前来看短期我们更多的还是看到一些更多的偏向利好的变化,而不是偏向利空的变化。

    黄永东:看来你的观点是有一些变化,目前向多方有些变化,原来所采取的一些错略现在是不是应该做一下调整,如果是行情有筑底往上功的过程是不是更应该激进?

    长江证券:2700点可看作短期底部

    李冒余(长江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我认为在目前位置的话当然从时间上来看,因为普遍市场预期货币政策松动的话,是要到三季度中期以后,目前的话我们可能还没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还是从投资上来讲进入左侧投资的区域,所以现在我们更多的关注是个股的机会,而不是它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长江证券
  • 通胀数据
  • 加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