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地产股吹响上攻号角 沪指逆转放量上涨0.2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周三A股市场小幅低开,水泥、金融板块联手领跌,钢铁、煤炭、电力等板块纷纷下挫,股指早盘跳水,沪指一度大跌近30点;随后有色、地产发力拉升,船舶、酿酒、陶瓷报复性反弹,两市股指演绎“V型”逆转,午后双双翻红。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50.29点,上涨5.99点,涨幅0.22%,成交882.3亿,其中512只股上涨,372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1761.10点,上涨19.84点,涨幅0.17%,成交611亿,其中691只股上涨,615只股下跌。

  从今日行业板块来看,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再创新高的预期强烈,酿酒板块抗通胀效果较好。借此,酿酒行业早盘崛起,啤酒花涨9.97%。船舶制造行业今日整体走势较为强劲,整体涨幅近5%,个股全部飘红,其中中船股份涨9.97%。昨日沪铝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其中沪铝主力合约AL1108,收于17225元/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35元/吨,涨幅1.98%,创得新高。受此提振,铝类股带动有色金属走强,中国铝业(601600)涨9.97%。此外,陶瓷行业、房地产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煤炭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业内人士称,目前整个外围环境并没有给国内A股市场给予良性的积极配合。美股在受到伯南克发表经济与货币战争讲话中承认美国经济增速逊于预期的背景下,周二继续下挫,延续了近期的跌势。或将对国内市场的反弹构成一定的承压。

  但是,由于短期内市场热点题材比较的活跃,个股方面刺激性还算比较强,涨多跌少的局面让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有相对的热度。所以,今日市场仍然存有继续冲高的动能,但是,2750点上方的压力就会变得越来越大,如果没有利好刺激的话,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为了安全起见,仍然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