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多头谨慎不改 维持弱反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8日盘面上连续两日走强过后,市场获利盘风险意识加剧,早间一波放量跳水使得大盘将昨日领地尽数收去,尾盘地产板块发力带领人气回升,在中等力度的反弹下,指数最终小幅翻红。截止收盘,沪深300上涨4点,涨幅0.15%;IF1106 报3006.8点,上涨9.60点,涨幅0.32%;IF1107 报3016.8点,上涨8.80点,涨幅0.29%。

  基本面:外围市场,美伯南克周二承认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已经有所放缓,但并未暗示美联储正考虑进一步的量化宽松,受此影响,美国股市继续收阴。国内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专栏)表示各国将被迫进入加息通道及提高小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因此投资者对银行相关坏账额度表示担心。另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在8日上午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物价上涨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国际的粮价、油价都在涨,输入性通胀的压力比较大。并表示,国家把控制物价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相关的措施会一步一步的抓落实,发改委现在把这个工作是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现货市场:今日盘面上金融板块继续领跌,并且成交量较前两日有所放大,从板块和个股形态上来看,目前尚未见到有资金入驻企稳的迹象,前期的一系列利空以及今日爆出的非对称加息将会继续形成负面影响。午盘,除了房地产板块表现抢眼之外,前期超跌的中小盘成长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目前综合考虑来看,虽然CPI高企或将引发紧缩政策的干预,短期内对市场形成一定干扰,但大盘近期连续的探底反弹已经说明悲观预期已大部分消化,在多个蓝筹板块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之际,下行的空间不大,短线判断为弱反的行情。

  持仓分析:8日IF1106持仓29651手,减仓1404手。其中,多头主动性开仓31280手,平仓28541手,平开比91.24%;空头主动性开仓31888手,平仓26299手,平开比82.47%。尾盘15分钟多头主动开仓534手,平仓1719手;空头主动开仓450手,平仓1099手,可见随着指数走高,多头仍显谨慎。

  中金所前20名会员持仓情况显示,IF1106合约8日多头减仓82手,空头减仓1257手;净空单5574手,较上一交易日缩减994手。

  技术分析:盘面上成交密集区主要集中于早盘和尾盘,盘中走高仍缺少资金参与,同时沪深300指数60分钟线走势无力,上方均线制压较为明显,在多头仍显谨慎的情况下,以连续的上涨之势予以突破难度较大。总的来看,短线维持区间震荡的思路不变,操作上中线投资者暂时观望为宜,短线考虑空头盈利趋势逐步趋缓,指数难以深跌,IF1106可逢低建多单日内操作,参考2960-3020点。

  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