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基金:当前适合布局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来,南方基金积极进行了投研体制改革,大力引进优秀投资研究人才,前瞻性地布局高端制造业,积极配置优质蓝筹股,旗下其他多只基金业绩领跑行业。

  截至5月31日,南方隆元、南方成份精选和南方策略优化在243只股票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3、8和37名,而南方开元以0.13%的净值增长率在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1。南方基金旗下8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业绩排名在前三分之一。其中,南方隆元、南方成份精选、南方优选价值和南方绩优成长分别以12.20%、9.97%、5.8%和5.32%的净值增长率在186只标准股票型基金排名第14、26、60和66名。

  南方恒元和南方避险分别以13.08%和12.61%的净值增长率包揽保本基金冠亚军。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今年以来,南方小康产业ETF仅下跌1.16%,在76只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23。南方小康指数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主要是由于其成分股均为中盘蓝筹股,业绩增长确定,而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据了解,南方小康指数是国内第一只定制指数,其成分股是以上证180指数的样本为选样空间,扣除市值最大20家公司,在后面160只里面选100只业绩优良、成长性好的个股,因此该指数是最有代表性的中大盘蓝筹股指数。

  由于扣除了上证180中的前20大市值的超级大盘股,小康指数的行业分布更加均衡,金融地产的占比仅为16%,更好地反映了经济结构的转型,体现了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传承了产业优化升级的政策方针。

  南方小康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杨德龙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2011年市场的资金面不会有很明显的改善,超大盘股票的上涨空间有限,而小盘股估值水平过高,市场反弹时涨幅难以扩大。2011年南方基金最为关注白马股的机会。

  现在投资者热衷于在市场上寻找黑马,但是很多白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突出,估值很低,当前正是布局蓝筹股的时机。因此,南方小康指数基金有望在未来半年中继续有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