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上调保证金成商品市场新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华尔街日报》刊登题为《保证金上调成为商品市场的新风险》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商品投资者长期以来已经适应了战争和飓风造成的市场的无序波动,但是最近投资者已经开始适应一种新的风险:保证金上调。

  保证金设计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减少市场交易的风险,和平息过热的市场。

  但是最近,这一安全阀被指责对白银、汽油和棉花等大宗商品市场造成了严重的破坏。随着商品价格疯狂的波动,许多大型的商品交易所都提高了对抵押品的需求,这造成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使许多投资者清算了他们的资产组合,导致一些商品价格一夜暴跌。

  美国休斯顿大学鲍尔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Craig Pirrong表示:“无论什么时候采用保证金措施来应对价格高度波动等市场环境,这基本上都只是加剧了对这些环境的影响。这更趋向于强化最初的市场震荡。”

  Pirrong教授表示,今年4月底白银期货价格的无序波动就是很好的一个例证。投资者现在仍然抱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在短短八个交易日内五次上调保证金的“违规”做法。在4月25日至5月5日期间,芝加哥交易所将白银交易保证金上从原来的6%上调至12%至2.16万美元,这导致白银价格在此期间暴跌了25%。

  在5月初,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同样上调了汽油的保证金达48%,而后汽油价格很快就下跌达15%。5月中旬,当棉花价格上涨至2美元每磅时,洲际交易所美国期货分所(ICE Futures U.S.)上调了其棉花交易保证金50%,第二天棉花价格就下跌了5%。

  商品交易商们通常对保证金的上调最为敏感。商品交易市场最吸引投资者的一点就是高波动性和抵保证金——通常只有合同价值的5%至8%——这使得投资者可以利用有限的资本赚取更多的利润。而美国股市交易对保证金的需求通常为20%。

  对市场中的大部分投资者,保证金的设定过程是神秘的,这使他们很难预测运营商是否会上调或下调保证金或何时上调或下调。

  这种不透明的缺乏激怒了约翰格雷,他是致力于经济和市场分析的网站EconMatters.com的一名研究员。格雷说:“交易所运营商应该让保证金的调整更加透明。”他补充说,保证金应该始终保持在合同价值的某一固定比例,而即使要变动,运营商也应该给出更多的警告。

  不过,让然有一些人认为当前的系统是合理的,因为他们认为如果运营商给出更多的信息,交易商们就能够对赌这个体系。

  格雷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应该在更早的时候就上调白银保证金,他表示,当白银价格早在3月份突破每盎司40美元的时候,交易所就应该看到这样的红旗警告并大幅的上调保证金。(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