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货币政策处在真空期 黄金价格料无大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5.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38.70美元,跌幅为0.3%,过去两个交易日中下跌了8.50美元。

  今日沪黄金期货主力合约AU1112低开震荡下行,收盘小幅下跌1.41元,报319.00元/克,跌幅0.44%,成交11820手,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下降。

  【基金持仓】

  截至6月8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有黄金现货1211.567吨,较前一交易日1212.866吨减少了1.299吨。

  【基本面】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最新的褐皮书报告。报告显示,大多数地方联储所在地区的经济以“稳定的步伐”增长,但有4家地方联储所在地区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原因是粮食和燃料价格的上涨令消费者支出承压,且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灾难所带来的部件供应短缺状况导致汽车产量下滑。

  欧盟统计局6月8日公布最新数据,受益于商业投资的改善,修正后的欧元区2011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2.5%。

  希腊统计局6月8日公布报告称,3月份希腊失业率从2月份的15.9%上升至16.2%,创下自希腊从2004年开始发布月度失业率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据中新网报道,巴西央行宣布加息0.25%,指标利率升至12.25%。

  评论:

  在美联储6月底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之后,美国即将迎来一个新的货币政策决策期。而在6月份的这段货币政策真空期内,市场上对美联储是否会收紧货币或是继续进行第三轮量化宽松,存在诸多猜测,预计黄金在这段窗口期内不会有太大的表现。

  从技术上看,KD指标已经显示超买,MACD指标可能由红转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投资者需要提防金价短期回落,下方第一支撑位1520美元,第二支撑位1500美元。

  毛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