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偏股基金分化严重 王亚伟两基金掉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研究员 刘宗源

  2700点,A股市场已在此位置挣扎了两周。

  虽然市场的方向不够明朗,但是不少基金经理却做到了心中有数,这从近半个月基金产品业绩可以看出端倪。

  近半个月(5月26日~6月8日,下同)上证指数基本上原地踏步,从2741点上涨至2750点,涨幅为0.31%,相当多的基金战胜市场。《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统计显示,530只偏股型基金有378只取得正收益,仅178只亏损。

  近半个月银华领先策略收益率最高,为3.28%,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收益率最低,亏损4.12%。

  面对市场震荡,基金经理大多保持谨慎态度,整体仓位继续降低,其中混合型基金表现最为明显。

  但对于未来,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当前的2700点,就相当于2010年的2300点,基本上已经到了市场底部,投资者只需耐心等待反弹。

  王亚伟失算

  虽然今年以来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和华夏策略精选整体业绩领先,但是在近半个月,王亚伟管理的两只产品均出现亏损,位居偏股型基金收益率的末尾。

  市场从2750点下探又立即反弹的过程中,基金的业绩也出现了明显分化。

  指数型基金有些取得良好收益,有些却大幅亏损。如国联安上证商品ETF及联接基金、博时超大盘ETF、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分别取得了2.31%、1.49%和1.47%的收益率,而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农银汇理沪深300、富通上证非周期ETF分别亏损4.12%、3.28%和4.07%。

  股票型基金近半个月战胜了市场,平均收益率为0.42%。收益率最高的10只依次是银华领先策略、嘉实优质企业、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国联安上证商品ETF、融通内需驱动、易方达消费行业、博时主题行业、泰达宏利红利先锋、东吴新创业和大成景阳领先。这10只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34%。

  不过,今年以来除了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和博时主题行业的收益率为正外,其余均为亏损。

  股票型基金中收益率垫底的10只基金依次是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农银汇理沪深300、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及联接基金、天弘永定成长、工银瑞信消费服务、华安升级主题、华富量子生命力、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及联接基金、嘉实量化阿尔法和国投瑞银沪深300。

  混合型基金近半个月平均收益率为0.37%,前10名平均收益率为1.86%,后10名为-1.16%。

  在前10名中大成基金占据3席,分别为大成精选增值、大成财富管理2020、大成创新成长,此外大成公司管理的大成蓝筹稳健和大成价值成长也位居同类基金前30名。

  此外,位居前10名的基金还有华商领先企业、嘉实成长收益、博时平衡配置、金元比联宝石动力、泰达宏利品质生活、广发大盘成长和富国天益价值。

  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在最近半个月掉队,收益率分别为-1.56%和-1.69%,位居混合型基金收益率排名的倒数第3名和倒数第2名。

  进入混合型基金倒数前10名的还有华富策略精选、华夏平稳增长、信诚四季红、大摩资源优选混合、汇添富优势精选、工银瑞信精选平衡、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和东吴进取策略。

  从基金公司管理偏股型基金的算术平均收益率来看,49家公司取得了正收益,13家亏损。平均收益率均超过1%的基金公司有大成、融通、国联安、华商和博时,而收益率较低的有农银汇理、诺安、摩根士丹利华鑫、浙商和华富。

  基金再减仓

  在市场未来不明朗的情况下,基金选择继续减仓,相对于前半个月的整体仓位,再度降低0.76个百分点。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从半个月前的77%降低至76%。

  其中减仓最为明显的是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7%。仓位超过90%的基金越来越少,依然保持高仓位的基金有华商领先企业、大成蓝筹稳健、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广发大盘。

  大部分混合型基金仓位比较低,93只、60%的基金仓位低于70%。

  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2%,相对于半个月前略有下降。仓位较高的有招商优质成长、诺安价值增长、工银瑞信大盘蓝筹、国联安红利、易方达科翔等,目前均超过90%。

  仓位较低的主要是投资海外的基金,基本处在下限,此外还有万家精选、农银汇理行业成长、泰达宏利成长、民生加银精选、中海量化策略、农银汇理策略价值等基金。

  按基金公司统计,仓位较高的有大成、富国、易方达、华商、建信、天弘和银华,平均仓位均超过80%;而仓位较低的主要有兴业全球、银河、农银汇理、大摩华鑫和泰达荷银等,均在65%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