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洋:美元后市下跌压力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外汇市场相对平稳,美元对各主要货币均保持小幅震荡趋势,美元指数小幅跌至74.22之后收盘于74.43。从市场表现看美元短期后市继续下跌的压力仍然稍大。黄金则暂时继续保持住了原来的上升趋势。

  昨日市场关注的欧盟财长紧急会议和伯南克的讲话都没有该市场带来冲击。虽然会上对于民间资本能够参与第二轮援助计划的问题上仍然分歧严重,但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表示,欧盟以“维也纳倡议”为基础提出一项协议,即银行自愿将到期的债券延期。此前也曾有提议希腊国债私有债权人购买希腊新发债券,以取代到期债券,给希腊7年时间“消化”欠债。雷恩表示目前就该提议各方已经接近达成一致。19日欧盟财长们还会在卢森堡再次召开一个会议,继续就向希腊提供第二轮援助贷款进行磋商。这些会议都是为本月23日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夏季峰会做准备。希腊政府希望在该次会议上欧盟成员国能够对第二轮救助计划达成最终一致意见。从现在的情况看,下周的峰会达成一致意见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所以欧元后市可以谨慎看好。

  伯南克昨日警告称,有关上调债务上限的政治角力若不快速得到解决,美国可能失去AAA评等,而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也可能受损。同时他暗示美联储仍会采取相对宽松的政策来保证经济恢复。这些言论相对来说对于目前的紧张情绪略有缓解,同时对美元也有一定打压。昨日中国宣布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让市场理解为短期内不会升息,所以被认为是短期利好,这也有助于市场避险情绪略微缓解。

  今日美国公布数据较多,最值得关注的是5月未季调CPI和工业生产,前者预期年率从3.2%上升到3.4%,后者从上月的“持平”略微提升到“上升0.2%”。其它数据还包括资本流入和房价指数等。

  具体来看:

  美元指数:

  现在短期技术走势非常明显,昨日最低74.22正好是前期反弹行情的50%回调位,今日短期阻力在74.60,关键阻力还是75.00。目前下方关键支撑还是74.00,一旦失守则短期走势恶化,首先会冲击73.50,之后很可能会再次冲击72.69。

  欧元/美元:

  昨日最高见1.4497,这里同样是前期波动区间1.4697-1.4315之50%回调位,同时也使10日均线所在。今日该位仍为短期阻力,但上方还有一个短期关键阻力在1.4550,突破后者才意味着汇价重新恢复向上冲击的动能,下一目标重新指向1.4700。今日下方关键支撑在1.4380。

  美元/日元:

  周二走势几乎是周一走势的翻版,汇价短期明显在80.65附近遇阻。从日线图可见,从4月6日高点85.52引申的下降压力线目前也正好位于此水平,所以80.65可以看作是短期关键技术阻力。只有突破这里才意味着汇价摆脱近期的下降压力,重新朝向81甚至82方向。但如果不能突破该压力,则首先会继续在现有区间内震荡。今日短期支撑在80.35,关键支撑还是79.55。

  英镑/美元:

  周一汇价重新回到60日均线之后,昨日在1.6440遇阻,这里正好是短期下降压力线所在。现在短期趋势仍不明朗,所以短期可能继续震荡整理。今日短期支撑在1.6330,失守则继续朝向1.6220方向。上方1.6440的阻力作用也非常重要,一旦突破后市将再次指向1.6470和1.6550。(王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