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币属性重占主导 避险情绪作用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雅典爆发反对紧缩财政开支的暴力抗议活动,希腊政府正徘徊在债务违约的边缘,市场担忧希腊债务危机无法得到解决,以及违约可能对欧洲银行业造成影响,避险情绪充斥市场。黄金周三扭转日间颓势,大幅上扬,当天开盘1523.25,收盘1530.20。

  美国公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较上年同期上升3.6%,高于预估3.4%,为2008年10月以来新高;美国纽约联储银行6月制造业指数为-7.79,远低于市场预期12.50。美国通胀高企,但经济复苏不理想,有可能陷于滞涨局面,给黄金走势带来支撑。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周三黄金持仓量与周二持平,为38,582,815.5盎司。

  目前,黄金货币属性占据主导,表现出与美元一同上涨的态势。鉴于希腊债务问题持续恶化,美国面临债务上限的困扰,避险情绪给黄金提供支撑,但近期全球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全球经济复苏存在放缓可能,市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遭遇打压,不利于黄金。综合考虑,市场目光聚焦于避险,料近期黄金将表现为震荡中上扬,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吸纳,支撑1510,阻力1550。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郭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