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后的残酷不会太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成都 朱宇航

  市场到现在为止,仍然充满了悲观的气息。而且,表面上看,大盘仍然处于明显的下降通道之中。底在何处?情何以堪?人们已经失去方向,对市场的估值、价值充满了困惑。

  其实大盘自3067点以来的下跌是合情合理的,因为当时日线上,73日均线与125日均线发生了倒挂,即我们通常说的所谓“裤子穿反了”,要修正这个错误,就是最好跌到73日均线和125日均线之下及年线之间,就自然修复好了。现在这一错误已经修复完毕。市场上最后的一个错误就是月线上的12月均线(即1年线)与24月均线(即2年线)也出现了错位,要修复这个错误,股指最好跌到12月均线与36月均线(即3年线)之间。现在,股指进行的就是这一步,已经跌到了12月均线与36月均线之间,且低点正好就到了36月均线附近。

  很多好的迹象也在显露,月线上的5月均线、10月均线和30月均线已经组合成了多头排列。大盘这次从3086点的下跌,完全是在这个多头排列组合下修复上述两个错误的行为。因此,不要太悲观!根据历史规律,当5月均线、10月均线和30月均线形成多头排列后,一般后市都酝酿新一轮牛市的开始。比如1996年6月和2006年7月之后的行情。

  尽管我们仍然身处无比煎熬的股海,但我却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看到希望,越是黑暗越意味着黎明的来临。我认为大盘最后的残酷不会太久,最迟7月会开始一波今年最好的行情,或许机会就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