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跳空缺口首度出现 弱势格局仍将维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创新低后,市场恐慌情绪持续蔓延,A股市场步入短期加速下行阶段,市场周一延续阴跌,两市均再创新低。早盘起大盘就以展现弱势,低开后快速下行,随后有所反弹,但整体是震荡向下走势,尾盘有止跌迹象但并不充分。从技术图形上看,沪指的跳空缺口引人关注,这是2个月下降通道走势以来出现的第一个跳空缺口,也是创出新低后的第一个跳空缺口,从目前态势来分析,笔者对短期行情不太乐观,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一个向下突破型的缺口,而这会预示着一定时期内行情仍将难以有效改观。

  不过从盘面上看,弱势格局下上涨的品种也还是有一定数量,全天无论指数如何震荡,红盘个股始终能保持在500家以上,这还是说明大跌后超跌反弹的动能虽难以整体形成,但却逐渐在局部积蓄。最终两市涨停达到7只,大部分都具备流通盘小,股价超跌这双重特征,这提醒着我们投资者,面对短期的系统性风险下挫,如果亏损严重,暂时也不应盲目斩仓,静待超跌反弹,或是无奈但也是更好的选择。板块表现看,水利、金融、煤炭小幅飘红,其余如稀土、农业、3G等大多数行业均抛压较重。

  实体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和紧缩政策持续的现实是这一波行情下跌的主要推手,而近期欧美国家实体经济问题的爆发和全球资本市场的暗淡又为A股下跌助力,市场陷入屋漏偏逢连夜雨的不利境地,来自大环境面的因素如果不能改善,市场即使出现反弹,力度也会大打折扣,后期建议继续密切关注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