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走高美元回落 油价周一涨0.3%至93.26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周一,虽然不利经济前景影响了原油需求的预期,但是美股指数周一的全面上涨和美元汇率自先前高点的回落都帮助了原油价格的上扬。主力原油合约最终小幅收涨,报每桶93.26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25美分,收于每桶93.26美元,涨幅是0.3%。由于全球经济增长不利前景和希腊债务危机的打压,主力原油合约在上周曾累计下跌了超过6%,周一盘中也曾跌至每桶91.14美元。

  IAF顾问公司执行董事凯勒库珀(Kyle Cooper)指出,“市场对欧元区的形势还有担忧”,这也造成了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预期的影响。他同时补充说,美元和持续走高的美股指数也为油价提供了明显支撑。

  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在周日晚些时候宣布,一个新的,针对希腊的融资策略将在7月初获得确定;而欧盟委员会和希腊政府之间就解决希腊主权债务问题的谈判也还在持续中。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周一的客户报告中指出,“和我们在2010年期间看到的情况一样,供应需求之间没有清晰的方向,市场随着经济驱动的需求前景而波动。”而澳大利亚国家银行原油分析师也指出,虽然近期全球宏观数据显示了经济有放缓迹象,但是他们“不认为近期会有任何发达国家或者新兴市场经济体会出现明显衰退”,报告认为,“展望前景,私营部门更强劲的增长会造成需求增加,进一步造成原油市场供应平衡收紧,逐步推高当前能源产品价格。”

  另一方面,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汇率在周一走高,但是自更早之前的高位有所回退。强势美元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上升,对包括原油在内的主要大宗商品价格都是不利因素。截止原油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4.056点,上涨了0.05%。

  其他主要能源产品价格普遍收低:7月天然气合约跌1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32美元;7月汽油合约跌3美分,报每加仑2.91美元;7月馏分燃料油跌5美分,报每加仑2.93美元。 (孔军)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原油合约
  • 美元
  • 美股
  • 汇率
  • 原油需求
  • 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