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系资金加入空头阵营 期指布局多单仍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净持仓通常对短线预估有一定帮助,但从5天的相关性看,净持仓波动还是较大,表现并不稳定,因此单独看净持仓的有效性不会太强。

  总持仓小幅回升

  总持仓在上周五大幅减少2751手跌破3.8万手之后,周一出现小幅回升918手至38777手,但相对于6月中旬前持仓超过4.2万手的水平,目前处于相对的低位,彰显近期期指总资金整体还是处于流出的态势,尽管上周末信息面依旧平静,但回流的资金也较为有限,彰显投资者还是维持谨慎的心态。

  净空头头寸继续小幅上扬

  根据中金所公布的数据,周一前20席位空头增加头寸649手至27092手,多头则增加头寸553手至21513手,净空头头寸微增96手至5579手,回到5月中下旬的水平,不过相对历史高点8000多手,还存在一定距离,显示空头力量在经过连续下跌后动能略有缓和,但仍占据明显优势,对市场企稳仍带来不利。

  浙江系资金加入空头阵营

  从特别席位持仓分析,浙江系资金在前期多次抢反弹不成功的情况下,有转入空方阵营的迹象,周一永安增加空头227手至703手,排名上升到第10位,南华则增仓301手至690手,另外大华也增加空头头寸169手,显示投机资金继续呈现偏空的思路;尽管部分多头席位增仓也较大,但预计空头在弱势情况下的影响力将更容易显现。

  综合看,多空表现略显平淡,但持仓数据均显示空方仍继续占据主导的地位,因此,即便市场已经连续下跌,但弱势仍难以扭转。短期看,上证综指在2600点或存在一定支撑,加上技术上明显超跌,因此反弹需求有所增强,操作上短空可适当减持,但布局多单仍需谨慎。

  作者:中证期货 刘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