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短阶反弹并非格局扭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早盘港市高开冲高后回落,恒指最高至21819点,距离需要的第一整固位21929点位附近还有100点距离,显示市场压力仍然沉重,向上的短阶修复反弹随时会遇到抛压。保守交易者坚持空仓观望的策略是明智的,也是正确的。短线交易者仍可在关键的支撑参考位买入在压力位卖出获利,只是仓位需严格轻仓。恒指下方支撑21500—21700区间,需要整固位21929附近,而在21929上方随时可遇抛压,其中以22200—22400较为沉重。虽然短阶港市面临着超跌反弹的需求,但鉴于其中长期走势仍不明朗,保守交易者不需要试探性建仓。市场的观望格局在美元港元上表现亦较明显,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大涨大跌,当前美元港元报7.7912,处于相对稳定状态。

  内地股市早盘水泥板块一度带动大盘走高,之后回调,亦显示了上方套盘的压力,同时不排除机构仍在做以反弹卖出操作。因此后市仍不乐观,最为直接的影响市场预期的是央行加息的靴子还没有落地。水泥和地产在逆政府调控政策走强的过程,或许仍是维护大盘短暂喘定并再度出货的过程,现在言大盘见底仍然过早。港市的成交量能近几个交易日随有所放大,但并没有收出红柱,而是配合着连续下跌的阴线,仍未走出有利的讯号。成交量的放大,只是会对超跌的股价起到支撑作用,有利于短阶的反弹,但并不代表着其中长线格局的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