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资源称澳洲资源税可转嫁客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2日消息,中信资源总经理兼行政总裁曾晨表示,公司刚完成供股,目前无其他融资需求。公司的两个主要大股东中信集团和淡马锡,均支持供股,目前没有具体注资计划。

  他指出,供股资金70%将用作海南月东油田的建设,公司拟于月东油田建设3个人工岛、输油管线以及污水处理设施。他续指,公司今年的重点是月东油田的建设,而非大幅提高月东油田的产量。

  当被问及澳洲征收资源税对公司有何影响,曾晨回应称目前尚未开始征税,目标征收期从明年7月开始,征收煤与铁矿石的资源税。公司研究认为,征收资源税对公司肯定有影响,但预计影响可以承受。

  他指出,澳洲资源税短期内会带来负面影响,但长期来看资源税的影响部分可以转嫁给客户。谈及公司的负债比率时,曾晨表示公司用较高的杠杆比例做收购,目前公司内部有降负债比例的目标,但预期此过程会比较长。他续指,公司石油主产区是哈萨克斯坦,去年录得产量194万吨,今年若一切正常,料产量会有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