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动向预示油价下跌空间尚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自今年5月起,CFTC投机基金净多持仓和净多持仓资金大幅减少,在此背景下,商品市场同期经历了一波大幅回落行情。从量能来看,投机基金空头在增加,而多头在减少,整个商品市场还是面临较大压力的。

  据中国证券报6月23日报道,截至6月14日,我们统计的与国内期货市场联动紧密的7大品种(美豆、美豆油、美原油、美黄金、美精铜、ICE棉花、NYOBT11号原糖)的投机基金多单总和增加0.22万手,报113.73万手,约996.05亿美元,环比减少12.91亿美元。空单增加2.79万手,报43.14万手,约366亿美元,环比增加19.73亿美元;净多持仓减少2.56万手,报70.59万手,约629.45亿美元,环比减少32.65亿美元。

  以近期跌幅最为明显的原油为例,3月份之前净多持仓陡然增加,油价也从每桶100美元大幅涨至110美元以上;但从3月份之后,原油净多持仓开始出现滞涨和下滑,和价格形成了背离状态。5月份开始,原油暴跌,原油净多也全线下滑,目前原油持仓已回到去年11月份的水平,对应的价格应该在85-90美元的平台,所以,短线原油还有下跌空间。不过,由于净多持仓还在历史次高位置,原油如5月份那种暴跌的走势还不一定会发生,应以震荡阴跌为主。

  (任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