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投资者谨慎基金属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在希腊债务危机解决之前,以及一些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出炉之前,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复苏的脚步,持谨慎态度进行观望,LME基金属盘整。

  标准银行6月22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在希腊信任投票之前,投资者缺乏信心,意减持风险,21日午盘LME基金属承受着很大的卖盘压力。尽管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Papandreou)最终通过信任投票,市场也仍呈谨慎状态,继续看欧元走势寻找方向。随着欧元债务问题可能继续发展,再加上鉴于美国、中国以及欧洲的一些重要经济数据要在9月底前出炉,因此市场当前十分宁静,可以理解。成交量清淡再次成为市场的一大特色,尤其是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前,投资者均处于守势进行观望。

  在21日下午期铜有些许走高之后,价格再度承压,再次下挫至9,000美元/吨下方。值得一提的是,22日早盘新奥尔良和光阳港期铜注销仓单数量跳涨9,635吨。鉴于中国期铜现货利差的增加,中国保税期铜库存实际上是中国消费者即时储备量的代理人,我们认为这些库存很可能前往中国,利用差价获取利润,并补充保税仓库库存。

  如果猜测是正确的话,我们认为LME库存会有所下滑,6月及7月中国铜进口数量会上扬。但是一些投资者指望着现货利差继续加大,希望近期SHFE-LME套利窗口继续不时的出现,以使期铜能够流向中国,但是缺乏套利机会的安全网,此举本身就是充满风险的。如果投资者贪婪,追求更多的利差,鉴于目前需求的假象,我们认为利差会承压减少,闲置的铜会很快的再度出口,重回LME在亚洲地区的注册仓单中。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