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许继电气或启动股权置换 业界推测或为重组铺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实习记者廖丰)昨天,许继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或将启动股权置换。分析师指出,股权置换有可能将拉开许继电气重组序幕。

  公告显示,6月18日,中电装备、中国电科院、平安信托、许继控股及许继集团签署了《关于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整合重组之总体安排协议》。该协议尚需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相关部门批准。此次股权置换前,中国电科院和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平安信托”)分别持有许继集团60%和40% 股份,许继集团作为许继电气第一大股东,拥有许继电气29.9%股份。

  若上述股权置换安排得到批准,股权置换后,平安信托将退出许继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许继电气10.516%股份,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电装备”)将拥有许继集团100%股权。

  根据上述协议,此次权益变动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完成许继集团股权重组,中国电科院将所持许继集团60%的股权无偿划转给中电装备,平安信托将所持许继集团 40%的股权中的20.0038%股权转让给许继控股;第二步是中电装备、平安信托、许继控股和许继集团进行股权置换。此次权益变动采取股权置换方式,不存在资金的支付。

  宏源证券分析师赵曦指出,对平安信托来说,股权置换使其股权获得流动性,有利于其在二级市场自由运作。此外,业界推测许继电气股权置换的下一步是许继集团与许继电气合并,实现整体上市,最后由中电装备注入资产进行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