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晓杰:警惕冲高回落陷阱 反弹幅度及时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受美股上周五走跌影响,早盘港市直接低开,在内地股市继续高位带动下,有所反弹,但力度不甚明显。该整体格局表明:上方套盘沉重、机构做多意向分歧。因此,从港市的运行轨迹而言,仍然整体处于弱势,同时难言前期的低点即为底部,因为在经济数据未言乐观和套盘沉重、主力意见分歧情形下,港市难以形成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弱势当中的寻底支撑将会持续多次。目前港市恒指上方面临的第一压力位为22400点附近,第二压力位于22868点位附近,港市突破难度较大,同时会伴随着宽幅的震荡。而前期的低点21919附近则成为当前的第一支撑位,在早盘港市恒指的低开并迅速拉上该点位即可表明短阶支撑的有效性,而后续港市的反弹修复过程中,将随时承受来自上方套盘的抛压。

  内地股市早盘拉涨步调凌乱,初步考虑仍为继续拉涨诱多,并可反推之前基金等有组织和规模类机构的套盘正在上周五强迫性制造的拉涨过程中及后续过程中继续卖出,可初步定义为机构的自救,而普通投资者大多再次采取了杀入抄底的操作,但后市极有可能再次展开回调的走势将给非理性操作泼上冷水。该格局在短阶仍会贡献于港市的向上修复,但正如之前所言:中长线的偏弱格局仍未扭转,保守交易者适宜继续观望。对于短线交易者而言,可随时做好获利盘的卖出操作,同时如果行情有变,亦需在设置的卖出位止损。仓位适宜轻仓,因此美股当前的重要压力位尚没有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