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恒指先升后跌 半日跌5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隔夜美股收高,恒指早盘随外围高开后冲高回落,震荡走低,恒指由升转跌,呈高开低走格局。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22035.98点,下跌5.79点,跌幅为0.03%;国企指数报12479.39点,涨0.78点,涨幅为0.01%;红筹指数报4075.40点,跌2.72点,跌幅为0.07%。大市半日成交314.97亿港元。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0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21%,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13%,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51%,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47%报101.40点。

  盘面上,蓝筹股早盘涨跌参半,长江实业等4股平盘,中国石化升2.23%,领涨蓝筹,高开领涨的外贸股依然强势,思捷环球涨1.95%,利丰升0.61%涨幅居前。地产股走势分化多数回调,华润置地、新鸿基地产跌逾1%,中国海外发展、恒基地产也跌幅居前,信和置业、九龙仓集团分别涨1.35%、0.57%。部分银行股部分回调,工商银行涨0.34%,中国银行涨0.26%,交通银行跌0.54%,建设银行跌0.93%,中国平安涨0.51%,中国人寿跌0.57%。重磅股汇丰控股一涨一跌涨0.33%,中国移动跌0.69%。

  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增幅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0.4%;5月份美国个人开支环比持平,弱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市场预期希腊议会将在本周批准新一轮财政紧缩方案,债务危机前景改善,美元指数报75.34点,跌0.29%;EIA即将释放原油储备消息继续影响市场,纽交所8月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90.61美元,跌幅0.6%;大宗商品价格全面下跌导致黄金对冲通胀的保值投资吸引力降低,纽交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496.40美元,跌幅0.3%。香港财政司司长预计香港通胀或将加剧;亿钻珠宝纯利增逾倍至761.3万元,不派息;药品提价,云南实业多赚2倍至6740万元;雨润食品27日暴跌19.84%,传机构将出具负面报告;欧舒丹全年多赚22%至9950万欧罗。个税二审免征额仍为3000元;地方政府性债务逾10万亿元,市政债或渐行渐近;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在瑞士召开会议,各国央行总裁达成协议,将全球系统重要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提高1%至2.5%,且需在2016年至2018年的三年内逐步达标,中资银行或承压;央行今发20亿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牵动加息神经。

  我们认为,早盘港市呈现高开低走格局,显示市场在向上修复过程中仍然时刻受到来自套盘的抛压。原油价格连续的下跌无疑给通胀压力产生了缓解,使得市场开始预期政府货币政策的短阶放松,恒指短期有望企稳,只是技术面依然处于弱势。国内方面,温总理的言论表明短期内央行不会加息,政策预期对股市有很大改变;希腊债务问题有转机,巴塞尔提高银行准备金低于预期利好欧美股市止跌反弹;此外,29日期指结算,料加大恒指日间波动。恒指前方压力位22500,技术面上依然弱势时,激进投资者仍适宜轻仓短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