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调后继续上行 关注资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两市高开震荡,最后收盘小涨,K线形态均为缩量的小吊线。

  很多投资者看到吊线就认为要见顶,这是错误的逻辑。看K线形态必须放在趋势中,看形态的同时要看大的趋势与单根K线的关系,否则就无法找到股市的节奏。比如说现在,从中长线趋势来说五连阳后仍然不能决定中长线大势就此走好。同样的道理,昨天的小吊线也是如此,暂时无法撼动近期短线的强势。但有一点必须明白,市场在经历了周一的小阳线、昨天的小吊线后,超短线还会有技术上的小幅调整。因此,技术上大盘短线还有向下再测试的动力,周三市场去完成这个动作的可能性较大。一旦这个动作完成后,股指会继续向上冲击,但那时候冲击的量能很关键。

  板块方面,后市需要金融、地产、资源、钢铁这些大板块再给力。另外,消息面上对控制通胀的目标由原来的4%提高到了5%。这一方面说明通胀压力大,另一方面说明对通胀压力的容忍度提高了,这会直接影响到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另外需要关注资源板块,因为除了原油价格被美国打压外,其他大宗商品并未受到打压,从原油市场撤出的资本有可能去炒作其他大宗商品。

  操作上,总体以持股为主。那些短期涨幅大的股票不要追高。最近几个交易日涨幅榜前列多是调整充分的股票,特别是那些被腰斩的个股,这类股票未来反弹空间最可观。